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

2021-2022年度總結

這兩年其實沒寫什麼東西,但是有小夥伴說看我碎碎唸很有趣,所以合在一起寫一寫我覺得有意思的部分。

基本上都是短篇,只有車特別長
有部份篇章是跟小夥伴聊天寫來自嗨用的,沒有連結就是沒有公開過、可能之後也不會放出來,就節錄我喜歡的片段說點東西,望周知(?)
 
 
1、選一段最喜歡的開頭
很多時候,他們會一起抬頭望向夜空。
深邃廣袤的夜幕、盈盈流淌的月色或者悶沉纏捲的雲翳,但佔據大部分記憶的是明滅閃爍的星光。
夏碎記得他曾經問過搭檔這樣的問題。
「精靈們相信星子表述了一個生命嗎?」
彼時耳畔飄盪著遙遙傳來的精靈歌謠,此起彼落、層疊婉轉地遠遠唱和著。他身旁的人一頭純然銀白的長髮隨意地披散在肩上,髮尾都要和身上那件長袍柔軟的白色布料融到一處無從分別。長得無謂的睫毛也是霜雪的顏色,輕輕抬起就露出一雙冰晶般的眸子。
整個人微微散著光的冰炎偏頭看他,遞過來的眼神裡是無聲的詢問。
夏碎沒有應對方的要求再加以釋題,只是彎起一點笑,在一片歡欣的歌詠聲裡垂下眼。
他不知道那樣的表情在冰炎眼裡是一種柔軟的粉飾太平、是半遮半掩下隱約透出的一點神傷、是對過去未來不得不抱持的憂慮和預想。
他們磕磕絆絆地踏過命運,而時間終於走到這一刻。

摘自[冰夏]望雲間,收錄於合本《ただいま、おかえり》
雖然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,總之這段的時間背景是冰炎被送進冰牙族、夏碎也追過去之後,等炎狼那邊過來平衡時冰炎當全精靈的那幾天。
情侶套裝讚啦!(X
這對搭檔有時候真的知道對方太多東西,讓人很懷疑他們是不是私底下在任務還是日常空檔會瘋狂聊天,平常安靜看書補眠的樣子都是人前的假象。
嘛,好像也不衝突。
我想像中的他們總習慣在安樂裡憂患未來,也許很煞風景但如果是對方他們大概都不會介意。
題外話,我很喜歡接下來要不到題目詳述就直接用自己的思路破題的冰炎,雖然他也抓得八九不離十。

2、最喜歡的一段結尾
後來這個症狀偶爾還是會復發,但是他的隊友總是能察覺出來。
理鶯會默默地走過來給他一個緊緊的擁吻;左馬刻會直接吻上來再向他討一支菸或給他一杯咖啡。
當然也會順理成章地滾到床上。
他想,這實在是很奇妙。
左馬刻和理鶯竟然都能夠判斷他在親吻後想要的是一支菸、一杯咖啡、一個擁抱,或是一場性愛。
這也沒什麼不好,他瞇著眼想,又點起了一支菸。

摘自[MTC3P]親吻飢渴症
這是我唯一寫過的一篇催麥......直接就是車實在有點不好意思。
橫濱真的是我站過最穩的正三角形......互寵最棒了。
而且很適合安靜的成人世界,就像靜音的寫實諜戰片一樣。
這篇的前提是只談性不談愛但是很膩的MTC,稍微有意識地分別了一下鶯馬兩人不同的風格,結尾這邊的描述我覺得算是有總結到。
還有奇怪的隊友默契。

3、最喜歡的一段
蘭德爾的指尖摀在他唇緣,終於抬頭看向他,那雙藍紫色的眼盛滿濕潤,在昏暗的照明下閃著攝人的光。平時或鋒利或慵懶或恣意的目光此時滿是掩不住的慌亂。
「不、不是……」蘭德爾整個人也同他的雙眼一樣濕漉漉的,隨著他們的信息素纏得越緊他的呼吸又再次急促起來。細密的眼睫用力閉起、眨出了一珠晶亮順著臉頰落下去,又出了一身汗:「你不明白……」
他的語調含糊又黏膩、咬字破碎而磕絆,像是柔軟的流沙,直讓人往裡陷進去。
雅多垂眼看了看唇邊的指掌,抬手摸上去扣進他的指間,忽然一個發力將人翻仰在床上。
他們相握的手被牢牢按進床褥裡,雅多跨在他腰上、彎下身來捧起他的臉,拇指指腹劃過唇峰按下,卡住了來不及咬緊的齒列。
那雙褐色的眸子垂下來,帶著一點攻防間佔據上風的愉快笑意。
「我知道,」他嘴角揚起一點弧度,也不管伴侶可能為他難得表露的情緒失神。他敲敲相扣的指尖,主要是對方忽而略略抽長的指甲:「這裡。」
然後伸出舌尖,輕輕舔拭那雙顯露鋒利的獠牙:「還有這裡。」
本能在意亂情迷時容易失控,夜行人種也是同樣,就算是自控力強大的伯爵大人在這樣的時期裡也不能免俗。
他勾住伴侶的舌葉深吻,毫不留情地舔過口腔各處,退開時探出的舌尖仍然牽著一絲細長的涎水。方才吻過去時蘭德爾整個人都僵住了,先前他的思考自持大概全都吊在那一點執著上,此刻也要被撩撥得搖搖欲墜岌岌可危。
雅多起身放開箝制、扯著對方大敞著的襯衣領口坐起身來,微微側身偏頭就把人往頸後發燙的腺體上按。
「你才不明白。」他願意接受的所有,當然是包括這一切的。

摘自[R18/蘭雅/abo]紅酒與早餐茶
感情中比較冷淡的人其實並不是什麼都不明白也不放在心上,有時候他們主動起來、強硬搶奪主控權時會格外地讓人心動。

4、最喜歡的一篇
應該是[冰夏]晴偏好,收錄於合本《ただいま、おかえり》
這篇的tag是輪流做早餐,首先食物就是我喜歡的要素,好想吃西京燒喔(?)
其次這篇的架構很好玩,是把兩個不同的時空用相同的一句話連結在一起,像是X型的交接處
單純用文字可能不太好看懂,但我自己覺得這樣很有趣。
在接點過後轉換了視角,是另一個人的反饋,這邊我也覺得很可愛。
日常真的很好。

5、親吻
「今天還順利嗎?」
「挺好的,江家的新人很努力。」
「也是你照看著帶大的。」石切丸看著他眨眨眼:「都是好孩子。」
青江偏開目光、伸手拍去身上那些帶著馥郁香氣的花瓣哼到:「在你眼裡我也是孩子吧?」
這麼說倒也沒錯,不論本體打造出來的時代,石切丸來到這個本丸也要比他早那麼些。
「......是,但是不一樣。」
「喔,哪裡不一樣?」聽見算是意料之外的回答,青江抬眼看了過去。
御神刀先生抿著唇沒有答話,眼裡是糾結卻認真的目光。
最後石切丸嘆了口氣,傾身朝他靠過來。
雙唇驀然壓上了柔軟的觸感,淡淡的米釀香氣混著清甜的花香撲了過來將他包裹。
石切丸只輕輕含吮一下就放開了他的唇,卻沒有拉開距離。湊得極近的御神刀先生慢慢抬起那雙被朱紅框繪的剔透眸子,直直望進他的眼裡。
他們的額碰在一起,青江聽見對方低緩柔和地開口。
「你總是不一樣的。」

摘自[石青]花前月下,收錄於《大船に乗ったよう》
唉,平安老刀。
總之自由自在的三条大佬在我的CP腦模式裡跑劇情時就變成這個樣子了(攤手)
我腦袋裡的石切丸是很真誠的說出這句話,並不是為了哄人或者意有所指,就是他最直接的想法。
打擊max的天然型直球最難招架了。

6、最喜歡的人物描寫
石切丸一沉到水下就看見在他前方不遠處的、青江的身影。
那束長長的馬尾和白裝束一同在水中飄盪開來,隨著水波擺盪、捲出弧度,像是擁有自我意志的生物。
青江的手按在腰間的佩刀上、平靜地閉著雙眼,像是睡去了一般。
再往下一些,便要落進光都照不到的深處。
石切丸划動雙臂游過去,伸出手輕柔地將那副纖細的軀體攏進懷裡。
他帶起的水流像風一般撩起了青江長長的額髮,露出毫無遮擋的臉龐。
這其實算是少見,石切丸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帶著人往淺水處游去。
但他有點貪心,他還想見到那雙色彩相異、卻同樣美麗的眼眸一同望著他。

摘自[石青]You Jump, I Jump,收錄於《大船に乗ったよう》
這是一篇泡水刀子精,所以取了這個有點惡趣味的名字
這段裡的青江閉著眼睛,所以他其實不知道自己沉得算深。我個人蠻喜歡這種暗喻的,懷抱執念的人有時候並不自覺執念深重的程度。
讓石切丸看見青江的全臉有點故意,在我的想像裡石切丸是青江執念的理解者,有點看得見全貌的指向性。
想看眼睛是想要挖掘更多除卻執念以外的本質。(加粗大箭頭)
我真的很喜歡埋這種意象類的東西。

7、R18
這兩年寫的三篇車都蠻喜歡的,而且取向很不一樣。
<親吻飢渴>偏向劇情跟直白的生理、<紅酒>偏向情感內化跟交流渴求、<露重>是一種大方向氛圍掌控還有性闢大爆炸。
結果看來我還是都有所偏重,大概也沒有把這些特性磨到很好......(寫完就棄車逃逸)
不過有人說色氣算夠這點我蠻開心的。
順帶一提,目前blog只有<紅酒>這一篇。

8、小段子
小甜餅喜歡[萊千]簷燈
臉皮薄的小朋友就很可愛。


制式的問題就這樣吧,好像沒有特別說到什麼......?
真的是久沒寫詞彙跟描述就會退步......感謝閱讀的大家。

筆於2022.12.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成書刊物一覽

工商刊物存檔